新闵律师被聘为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顾问团成员

8月23日下午,新闵所主任江净应邀参加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推进会暨举行“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联系点”揭牌仪式。作为全国地、市、县层面成立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机构的首家单位,这是闵行在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上的首创之举,也是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新举措。市信访办副主任管庆云,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信访办副主任周春根全面总结了上半年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民进会员建议人李建铭、区青联委员、区司法局法制科科长蒋晓闻、莘庄镇信访办主任翟吉才分别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随后,管庆云、曹扶生同志共同为“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点”揭牌。区信访办主任沈志平为大家逐一介绍第一批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顾问团的成员,台上领导一同为顾问团成员颁发聘书。其中,新闵所主任江净被聘为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顾问团成员。

曹扶生同志对闵行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要以此为契机促进闵行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再上新台阶。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充分认识新时期下开展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提高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要把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人民建议征集的兴奋点和发力点,将成果转化作为人民建议征集的生命线;三要突出重点、积极探索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新思维,着力在推进先行先试上取得实效。

管庆云同志对闵行区作为全市第一家区级层面成立人民建议征集点表示祝贺,并对闵行区近年来为全市信访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表示感谢,同时感谢闵行区为全市培养和储备的优秀顾问人才。他提出,希望闵行区着力挖掘更多的金点子,不断提升建议成果的转化,形成更多可复制的好经验。

市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处、区信访办、信访签约单位分管领导、信访办主任(负责人)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过后,一场围绕“如何发挥人民建议征集顾问团作用,为全市及全区提供人民建议‘金点子’”的小型专题讨论会在区信访办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