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律师参加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赴浙江律协调研交流

2019年7月26日,在市律协副会长杨波带队下,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副主任江净、许海霞、魏建平,委员李旻、徐倍歆、刘芳、米玲玲,业务部副主任金鹰等一行从上海赶赴浙江省律师协会调研交流。

座谈交流过程中,郑金都会长对市律协的到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协会的公益、律所的公益、律师的公益三个维度对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意义进行了论述。唐国华副会长介绍了浙江省律师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叶明副会长则向上海同行全面介绍了浙江省律师协会在浙江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支持下开展“浙江律师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以及浙江律师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律师调解工作所形成的“杭州模式”等先进经验。樊德珠常务理事、吴晓洁理事、汪红妖律师等也介绍了她们参与人大立法、律师调解和青海支边法律服务的亲历感人事例。市律协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主任毛惠刚介绍了上海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基本情况和调研目的,副主任江净就上海律师参与多元化纠纷化解工作的情况与浙江同行进行了互动交流。

杨波副会长在会议总结发言时表示,浙江和上海两地的律师行业各有自己的特点,浙江律师在许多方面的经验值得上海律师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律协加强彼此间交流合作,共同促进沪浙两地的律师行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框架下的进一步跨越和提升。

会谈结束后,上海市律师协会和浙江省律师协会参加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