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律师参加多元化解纠纷立法调研座谈会

2019年7月19日,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在市律协第一会议室召开多元化解纠纷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顾伟强,副主任委员吴薇,办公室主任钟迪锋,办公室副主任刘金鹏,市行政法制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书笋,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刘胥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忻峰,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副处长赖咸森,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调研员戈洪敏,上海市人大代表、市律协副会长、理事陈峰,市律协理事、社会责任促进委员会主任毛惠刚,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马永健,市律协社会矛盾化解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主任江净,市律协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叶正伟,市律协银行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盛斌,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裘俊勇,市律协民事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岳海艳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律师参与多元化解纠纷工作领域(公证、仲裁、人民调解、行政裁决、行政调解、行政复议和诉前调解)的类型、边界及体制机制等问题的思考以及对多元化解纠纷立法的意见或建议。

会上,新闵所主任江净律师及其他参会人员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会议持续了近3小时,在大家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