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观战!2019年度“新闵杯”律师辩论赛正式开幕!

舌战群儒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精英荟萃显才华,英雄齐聚论时事。2019年8月13日下午,新闵律师事务所第一届“新闵杯”律师辩论赛隆重开幕。新闵所主任江净,执行主任沈贝、郭文华,刑事法律事务部部长郭慧出席开幕式,所内三十余名律师、助理参加。

本次“新闵杯”律师辩论赛的举办旨在提升青年律师的思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专业够硬、能力够强、反应够快的专业律师,以期将来辩论赛能够成为新闵所培养青年律师的一个长效机制。

比赛日程将从2019年8月31日持续至2019年11月30日,由所内40名青年律师和助理组成十支队伍进行循环对抗,赛制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由小组赛积分榜前8位的队伍获得小组赛出线资格,再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淘汰赛制,最终角逐出本届辩论赛冠亚季军。

会议伊始,新闵所主任江净进行开幕式致辞,对本次参赛的十只队伍给予鼓励并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律师们都能展现出自己的风采。随后,沈贝律师介绍赛事议程,江净律师抽签确定各组的组别、编号,沈贝律师和郭文华律师抽签确定第一轮三场比赛辩题,第一轮的六组选手抽取正、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