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思芸、何蓓蕾律师讲解:《破产和解和破产重整的实务操作》

2019年7月29日,新闵所破产清算和企业保护法律部举办了第七次业务培训讲座及部门例会。破产部部长张云鹍律师、副部长周邦伦以及其他十余位部门成员参与本次会议。本次例会主要议程包括“破产和解”与“破产重整”讲座以及破产案例撰写情况的汇总。

姚思芸律师与何蓓蕾律师分别就“破产和解”与“破产重整”两个程序进行了法律分析。讲座中,主讲律师将法律规定进行汇总、整理、对比,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法律对于破产和解与破产重整的规定。另外,根据本所以往处理过的案件,将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法律规定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对法律法规进行分析。

今年年初,本部门决定将过去处理过的经典破产案件撰写成案例供大家学习和参考。本次会议就大家的工作进度进行了确认,并向律师征求意见和建议。各位律师积极表达了自己在编写案例过程中产生的想法,并且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最后,部长张云鹍律师表示各位律师的建议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希望大家能各自发挥所长、互相学习,从不同的角度编写出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案例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