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巍副院长为什么在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表扬新闵所?

2019年8月8日,上海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刘卫萍、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潘云波、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专管员张春桂、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上海市企业清算协会会长陈怀谷和上海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刘涓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以及46家创始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忻峰主持。

刘卫萍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是本市破产管理人行业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健全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推动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破产清算事务所等专业机构更好地服务破产审判工作,实现破产管理人行业自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破产管理人协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行业自律,着力提升破产管理人行业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三要凝聚多方合力,共同推动破产管理人相关工作有效和有序开展。她希望充分发挥破产管理人协会的职能作用,推动本市破产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和完善,为加快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潘云波庭长、季诺会长、陈怀谷会长分别代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市企业清算协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

会后,还举行了会员培训。上海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俞巍、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俞秋玮和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新先后围绕“上海破产管理人队伍的现状、问题与思考”、“上海破产法庭审判形势和任务”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报告‘办理破产’指标解读”等主题做专题讲座。俞巍副院长在讲课中表扬了几家工作表现突出的破产管理人机构,其中特意提及新闵所在破产工作中勤于思考、富有专研精神,处理“三福破产合并重整案”时积极探索、克服困难、创新工作思路、节省税费,为成功重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值得借鉴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