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召开车辆保险理赔专题研讨会

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保险律师团队由班晓英律师组建而成,由骨干蒋艳律师、殷雨律师、樊亮生律师、周安安律师、朱盛洁律师、柯俊原律师、李东豪律师、叶俊红助理等成员组成。自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从2016年承办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保险案件以来,该律师团队已承办大量的涉及保险的机动车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及财产保险合同案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保险公司挽回了较多损失,受到保险公司好评。现已被吸收入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律师库。

2019年7月5日下午,保险律师团队举行了第六次集体研讨会,与会人员有班晓英律师、蒋艳律师、殷雨律师、樊亮生律师、朱盛洁律师、柯俊原律师、李东豪律师及叶俊红助理等。本次会议由班晓英律师主持召开。

与会律师就办理保险案件过程中的遇到的一些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互交流经验,气氛十分热烈,最后达成了一些共识。

本次会议讨论的焦点问题主要包括被保险车辆是否属于营运的判断、取证技巧以及合同条款、法律条款的适用问题;关于非营运车辆实为营运性质的相关取证、抗辩问题;涉及保险的交通事故案件中的医疗费无关费用剔除技巧、交通费抗辩问题;原告举证当中以现金形式发放工资签收、表格如何抗辩的问题;涉及死亡的案件中注意被扶养人社保的取证问题;调解结案的案件中需注意与法官沟通调解书的送达时间问题以及结案后结案报告的书写问题等。

大家对这些焦点问题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这次会议,各律师对相关保险法规、保险条款以及实务技巧也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业务能力也达到了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