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党支部与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2019年7月5日上午,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党支部与新闵所党支部在综合楼11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联建活动。市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处长吴志中、副处长张东伟、副处长杜勤及复查复核处工作人员,新闵所主任江净、陆俐莎律师、朱盛洁律师、张王艳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复查复核处处长吴志中主持。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是由张东伟副处长向大家传达李强书记6月1日在上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紧密结合上海实际,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其次,双方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张东伟副处长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信访办复查复核处党支部本月的具体工作安排与党建活动。之后,新闵所主任江净律师向大家介绍了新闵所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党建融所建的独特“332135”机制,即:党建工作与律所业务开拓、与律师队伍建设、与律师践行社会责任相融合的“三融合机制”;进驻信访窗口、基层社区、两拆基地主题党日活动的“三进驻机制”;将骨干律师培养成党员,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律师的青年律师“二培养机制”;党支部与管委会联席议事会议“一体化机制”;以及在党建引领下,新闵所提供专业法律服务,调解所提供专业调解服务,法援室提供专业法援服务的”三服务机制”;并专注于参与社会治理,聚焦与信访矛盾化解,全面参与信访矛盾“止新化旧”所形成的“律师信访ADR五全机制”。

最后,双方就市信访办修订中的《上海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及《上海市信访事项核查终结办法》进行讨论,江净律师、陆俐莎律师、朱盛洁律师就征求意见稿分别提出各自的修改建议或意见。

信访复查复核和核查终结工作是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打造法治信访的重要举措,《上海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及《上海市信访事项核查终结办法》的修订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新闵律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着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初心和使命为信访法治化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