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律师参加闵行区经典信访案例编撰工作会议

2019年7月9日下午,新闵所律师至闵行区信访办参加信访案例编撰工作会议,就2019年度闵行区经典信访案例编撰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本次会议由区信访办复查科负责人吴琼主持,挂职干部区人社局信访办主任科员张纯熙、虹桥镇信访办副主任乐燕、颛桥镇信访办副主任叶达等参加会议,我所主任江净、社会矛盾化解事务部副部长陆俐莎等共同参与讨论。

近期,在新闵所主任江净的带领下,所内信访法律服务团队就闵行区信访案件进行案例汇编,梳理各类信访案件的法定途径、正确处理方式及答复模板。本次会议对目前已撰写好的案例进行了研讨,主要听取各部门对于案例编撰模式及内容的建议。

会上,吴琼科长对于我所律师编撰的案例予以认可,并表示将会汇编案例成册供区各级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参阅,同时也对于案例内容的细节部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挂职干部在认真研读案例之后,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经典案例的编撰对实践工作具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

期间,江净律师提到,信访业务只有静下心来深入研究,方得其法,信访案例的编撰是我所律师不断深入研究之后的成果,力求做到对各级信访部门工作人员、参与信访法律服务专业律师、广大人民群众等都具备参考性和实用性。

本次会议经近2个小时的交流讨论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闵信访法律服务团队将按照会议讨论结果继续开展经典案例编撰工作,并将编撰范围扩大至信访复核经典案例,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