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华、唐蕴锋律师开讲:专利侵权诉讼基本流程

由知识产权事务部承办的2019年新闵所业务培训第五讲,于2019年6月28日下午1:30点在本所7楼会议室举办,本次培训主题为《专利侵权诉讼基本流程》,主讲人为郭文华律师和唐蕴锋律师。

知识产权法和知识产权司法体制近年来出现很多积极变化,专利是知识产权业务中具有较强专业性的部分,专利诉讼和法院体系在司法体系中也有一定的独特性,对准备从事上述业务的律师可能构成一定璧垒,为此,结合最近的专利侵权诉讼案件,知识产权事务部律师特将业务办理中的经验和体会与本所律师分享。

本次讲座中,主讲人主要对专利侵权诉讼中的基本流程、专利信息理解、专利权利要求理解、证据要求、专利无效抗辩、证据保全、法院调查、专利侵权赔偿的计算、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情况等实务体会进行分享。

讲座结束后,部分律师还就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各项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专利侵权诉讼中的基本流程以及实务技巧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