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党员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2019年6月14日,区律师行业党委联合区律工委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卜新兵教授讲授“当前形势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专题讲座。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工委委员、律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党员律师等150余人参加学习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丁妮主持。

在近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卜教授通过丰富生动的实例从如何判断当前国内形势、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动工作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和我们面临的挑战和压力,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指导我们战胜挑战、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意义。卜教授强调:要在学习科学理论中增强工作本领和人生智慧,只有自我革命方能自我救赎,只有紧跟时代方能不被淘汰,只有善于学习方能不断成长,只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我,只有历经磨难方可创造辉煌,只有做强自己方能赢得尊重!

卜教授语言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为律师们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专题讲座,赢得律师们的一致肯定与热烈的掌声,也使参会律师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政治站位,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当下的新时代,我们要积极主动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和实时动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新闵所主任江净律师,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薛丽蓉律师,执行主任沈贝、郭文华律师等十余名新闵所党员律师参与学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