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进社区——张云鹍律师详解《反家庭暴力法》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大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真正实现“法律服务进社区”,6月12日下午,闵行区新虹街道航华一村第六居委会邀请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张云鹍律师,为社区居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及现场咨询。

在讲座中,张律师围绕着《反家庭暴力法》,着重讲解了家庭暴力的定义、共同生活人的范围、人身安全保护令、家暴告诫书、紧急庇护制度、用人单位的责任、社会组织的作用、诉讼证据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并针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为大家提供法律指导。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活泼、理论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案例结合实际,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近两年来新闵律师与闵行区各村居结对,每个月都会深入基层村居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参与调解社会矛盾,每季度根据社会法律热点和百姓需求,举办法律讲座,还参与居委会管理,为居委会日常管理提供法律意见。通过多样的法律服务,方便了广大居民对法律的需求,增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社区形成良好的氛围,为社区的安定团结创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