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党支部与武警五支队开展共建联谊活动

2019年5月24日,新闵所党支部与浦江镇武警五支队开展共建联谊活动。新闵所党支部书记薛丽蓉律师、副书记刘福元律师、纪检委员胡兰霞律师和本所十余名党员律师,会同浦江镇武警五支队指导员贾元昊、班长及十几名官兵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场支部共建联谊活动由军营参观、观摩军事科目、座谈交流、法律咨询以及篮球友谊赛几个环节组成。

在浦江镇武警五支队贾指导员带领下,党员们先后观摩了战士们表演擒敌拳、军事科目演练。之后,党员们参观了武警五支队的历史荣誉墙。在参观过程中,贾指导员向党员们介绍了武警五支队的发展历程、工作成绩等基本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及法律咨询活动。会谈期间,薛丽蓉律师、刘福元律师、胡兰霞律师及马嫄媛律师等分别就战士们事先准备的几个最为关心的问题,如:法律对于军人在退役后转业、自谋职业、继续升学等方面是如何规定的,退役军人享有哪些优惠政策等一一作了详尽解答。个别战士与律师们就感兴趣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个别交流,如:军人房屋买卖、套路贷、网络消费等等。

贾指导员在座谈会上表示,随着部队建设的深入,不论是武警支队还是战士个人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在不断加强。希望新闵所党支部与浦江镇武警五支队能开展更多的法律咨询交流活动。

座谈交流活动结束后,新闵所向武警五中队赠送慰问品,并合影留念。最后,刘福元律师、沈尧非律师及张航律师代表新闵所与武警五支队的战士们进行了第三环节的篮球友谊赛。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4个小时,在欢乐声中圆满结束。支部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党员学习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双方约定今后将不时开展篮球或羽毛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更好地促进各自优势发挥,共同发展、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