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福元律师荣获“最热心职工维权律师”

2019年5月22日下午,2019年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年会暨闵行工会“百千万”职工法律服务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一直积极参与闵行区总工会组织的维权活动,新的一届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律师共120余人,新闵所有近20名律师参加。

在本次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年会中,新闵所高级合伙人刘福元律师荣获“闵行区2017-2018年度最热心职工维权律师”。

2017-2018年,闵行区职工维权律师志愿团已实现窗口“法律咨询”单一服务到综合服务的转变。志愿团积极参与“闵工学堂”法律巡讲,将法律知识送进园区、企业和一线职工身边,参与区镇两级“三方会审”和群体性劳资矛盾突发事件的调处。此外,志愿团还参与闵行工会微信“在线说法”栏目建设,通过“闵行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探索在线法律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法律援助覆盖面,为职工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今年新一届律师志愿团分成14个小组,与全区14个街镇、莘庄工业区总工会结对共建。市总工会领导也充分肯定了闵行工会协调劳动关系“四方联动”机制,在推进集体协商、民主管理、法律援助和法律监督“四位一体”维权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