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青年律师:百年五四感怀

《百年五四感怀》

朝饮晨露暮汲霜,律政新人四时忙;

莫待芳华随风逝,胸怀青云气宇昂。

——新闵所·胡兰霞

习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著名法学家江平先生直言:“律师兴则国家兴。”概括言之,青年律师兴则法治昌,青年律师是未来中国法治建设的急先锋,未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中流砥柱。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新闵所向所有青年律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新闵所百人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青年律师和青年助理。一直以来,新闵所都十分重视青年律师工作、关心青年律师成长。在党建上,新闵所党支部与上海武警总队执勤四支队第五中队等建立长期共建协议,不断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律师开展“不忘初心传承五四薪火”等系列活动,观看《邹碧华》、《厉害了,我的国》等主题电影,集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红色胜地,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律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业务上,新闵所以“形成规模所、建立品牌部、培养专业人”为发展目标,持续开展十二个事务部业务培训讲座和系列青年律师论坛,始终关注青年律师培养和可持续发展;在生活上,新闵所组织青年律师积极参与吴泾“森马杯”市民健康行马拉松比赛、“踏青采草莓”活动、“新闵读书会”等系列互动,旨在培养青年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增加青年律师队伍的活力。

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期待着青年。五四精神代表的是诚实、进步、积极、自由、平等、创造、美的、善的、和平的、相爱互助、劳动而愉快的精神,新闵所青年律师们始终秉持着初心、律心、匠心,在实践中贯彻着五四精神,坚持做理性而激情、个性而守法的法律人。

张航:

张航是新闵律师事务所的一名青年律师,尽管是个90后,但经过专业的法学理论与丰富的法律实务的历练,他在同龄人看来更显成熟。就像大多数青年律师一样,张航也曾有过初入职场的迷茫焦虑,但对于律师这份事业的“信念感”使他从辛苦的工作中体会到快乐,也坚定了前行的方向。他说,选择即是认定,亦是信仰,理应满怀热情,无所谓道阻且长。

柯俊原:

在忙碌了一天的紧张工作后,青年律师柯俊原总是会来到位于单位附近的健身房,深蹲、卧推、硬拉等动作姿势标准动作到位,挥洒汗水洋溢着青春的生机与活力。如同柯律师一样,新闵青年律师们积极参加所内培训,尽职工作,工作之余组织羽毛球等运动,劳逸结合推动中国法治化建设。他总是以路遥《平方的世界》中的“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来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朱钰婕:

青年律师朱钰婕在结束了一天于各信访办之间的奔波后,还没来得及休息片刻,就又投身到了为公众号撰写通讯稿的工作中去。作为一名新律师,朱律师义无反顾地扎进了繁琐的信访业务中静心学习、稳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准。同时,作为新闵所的“笔杆子”,朱律师每天都能完成高质量的通讯稿,传播新闵所最新的资讯动向。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更加能够感受到肩上的责任,立志做一名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