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律师参加闵行区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主管培训班

3月21日至23日,新闵所主任江净、执行主任郭文华、党支部纪律委员胡兰霞、行政孙甜应邀前往闵行区司法局,参加为期三天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行政主管培训班。

区司法局局长金海民,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丁妮,局律公科科长刘琳青出席会议,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行政主管和律师公证管理科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上海市政协常委、市律师协会理事、东方大律师、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光就“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与专业化建设”分享经验; 上海市律师协会青工委主任田波就“青年律师的培养”开设专题讲座;区委组织部郑耀彬就《律师党建工作实务》专题授课;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陈运、上海市君悦律师事务所行政主管叶沂萌、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行政主管李珺和我区上海嘉富诚律师事务所行政罗月勤、上海胜杰律师事务所行政王晨蕾、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行政孙甜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并答疑解惑。

律师公证管理科通报了2018年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情况及律师类投诉查处情况,指出我区律所管理和律师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工作要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专业化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培养、律师行业党建”等重点问题,律所主任、书记分组座谈讨论,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海民作了开班动员和培训小结,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履行管理职责,夯实基础工作,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三要把握发展规律,强化律师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