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知识产权部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年1月4日下午,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部在本所7楼召开1月份例会,就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以及对2019年主要工作进行安排。

新年伊始,本事务部喜迎4名新成员加入。分别是:张丽春、郭磊、彭小玲、 诸笑天。

各成员在会上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办案经历以及相关观点,同时也积极为本事务部2019年的工作建言献策,会上成员们提出以下问题并展开激烈讨论:

一、正在审查过程中商标和专利是否具有财产属性?在司法过程是否能查封、扣押、冻结?

二、目前知识付费成为热潮,知识付费的浪潮中律师可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三、就企业而言商标的申请、使用、转让较为普遍,律师可以给企业提供哪些法律服务?

四、知识产权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律师如何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筹划,帮助其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融资等?

会议还确定了2019年主要任务以及上半年的具体安排:

2019年主要任务

一、组建关于字体侵权的课题小组并撰写论文;

  • 学习商标法及商标法司法解释;
  • 及时就相关的娱乐大事件、热点新闻进行点评,并形成短篇小文章在公众号上发布;
  • 拟举行网络信息传播权方面的讲座。

2019年上半年具体安排

  • 收集所有关于字体侵权的案例,就原告主张、被告主张、法院观点等进行大数据分析;
  • 对案例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立法目的、立法背景等各方面进行分析;
  • 在对案例和法规进行透彻的分析基础上,为不同的主体提供预防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建议,并制作相应法律文本,形成产品化;
  • 撰写专业论文。

本事务部聚集着对知识产权领域具有着浓厚的兴趣成员,今后本事务部将积极组织各成员进行专业知识学习与交流,促使兴趣与专业相结合,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本事务部经长期的知识积累与沉淀一定会成为一支优质的、专业化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