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召开第七次信访复查复核案件专题研讨会

12月28日下午,新闵律师事务所社会矛盾化解事务部召开了第七次信访复查复核案件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社会矛盾化解事务部副部长陆俐莎律师主持,新闵所党和政府法律事务部部长黄彩虹律师、副部长蒋艳律师及本所十余名律师和助理共同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8个已办理的信访复查、复核案件进行了交流分享。会上,大家对每个案件的信访诉求、信访事项、法定途径及正确处理方式等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同时判断信访部门在处理该信访事项时是否诉求锁定正确、职能划分明晰,最后对同类型信访事项需要审查的事实证据、职权依据、法律依据等内容进行了总结。

随后,与会律师及助理对法律意见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职能部门分类处理错误等疑难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在锁定信访诉求、梳理矛盾焦点、厘清职能部门的职权依据与法律依据后,最终大家对每个案件的法律意见和处理结论达成了一致。

研讨会议持续了近2个小时,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研讨,与会人员对如何纠正职能部门错误分类处理信访事项又有了新的认识。新闵信访法律服务团队始终坚持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努力优化律师提供信访事项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