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清算和企业保护事务部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5日下午,新闵律师事务所破产清算和企业保护事务部召开全体会议,主要围绕部门2018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讨论。此次会议由新闵所破产清算和企业保护事务部部长张云鹍律师主持,新闵所主任江净律师,执行主任沈贝律师,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福元律师出席,本所二十余名律师和助理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张云鹍律师首先通报了破产事务部2018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在2018年,破产事务部已建立微信群组,促进成员日常业务交流;召开两次全体会议,优化各项工作运行;开展三次培训讲座,注重青年律师理论和实践的专业培养;撰写7篇破产领域专业论文,进一步强化部内学术研究。

随后,会议围绕破产事务部的日常活动和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会律师及助理纷纷献计献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在听完大家的建议后,张律师对事务部成员为破产部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破产事务部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日常活动和培训讲座都圆满成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事务部能够继续团结一心,加强制度建设,细化工作安排,为推进营商环境法制建设、推进破产制度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江净律师和沈贝律师对破产事务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在2019年试行研讨例会制度,注重日常案件办理的沟通和学习;二是建议对破产法领域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进行解读、研讨,进一步加强部内学术交流;三是建议从过往破产案件中选取10个经典案例进行总结、汇编,进一步强化部内实践研究。

此次会议持续近1个小时,不断对工作思路、业务开展等方面的改进和创新进行交流,为破产事务部2019年完善制度建设、实现规范化管理、保障平稳发展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