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不忘初心”——新闵所党支部与闵行区律师事务所联合一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座谈会

11月19日,中共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与中共闵行区律师事务所联合一支部共同开展以“学习榜样,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座谈会。会议由新闵所主任江净主持,闵行区司法局党委副书记周信根、上海闵曼君律师事务所主任闵曼君、上海徐松婷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松婷受邀出席,新闵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薛丽蓉,执行主任郭文华,副主任刘福元以及本所二十余名党员律师参加会议。

长期以来,新闵律师事务所始终强调党建引领的重要性,积极探索党建与所建相融合的创新机制,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建立了党建工作与所建工作“三融合,三进驻”的长效机制:即将党建与律所业务开拓相融合,与律师队伍建设相融合,与践行社会责任相融合。

座谈会上,江净律师与薛丽蓉律师对新闵所“党建引领 ‘三融合’,创建服务模式‘三位一体’;化解矛盾‘三进驻’,探索源头治理‘五全机制’”的工作机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通过切实践行“八个有”和“十个一”的建设内容,新闵律师事务所以党建工作引领所建工作,以党务管理促进律所发展,始终坚持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两手抓,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律师事务所的竞争力和凝聚力,成功塑造出新闵律师团队的专业服务品牌。

周信根书记对新闵所的党建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要扩大党组织和工作的有效覆盖,保障组织健全,创新组织设置;要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要提高所内党员的地位和威信,充分发挥党员律师作用,打破团队壁垒,统一领导,培养党员律师成为骨干律师。

周书记还表示,希望新闵所的党建工作能够继续发挥党建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教育等方面创新举措,立足行业特点,为闵行区律所党建工作探索新路线,争取做闵行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标杆。

会议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还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深入学习老党员宋书声、北斗专家王淑芳、最美村医贺星龙等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镜子,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