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嫄媛律师荣获莘庄镇邻里中心创课大赛特色课程奖

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闵行区教育局、社区学院与莘庄镇邻里中心联合举办了邻里中心创课大赛,新闵所马嫄媛律师受邀参赛。考虑到大赛“问需于民,学在莘庄”、“能者为师、教学相长”的理念,马嫄媛律师决定以深受居民关注的“物业服务”为课题,并深入开展课题研究。

经过反复调研、培训、筹备、课程设计, 2018年3月,马嫄媛律师设计的《物业服务知识》课程从75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10支初赛队之一。2018年3月23日,在莘庄镇社区学校向社区居民们试讲了《物业服务知识》课程,课程主要围绕物业管理所涉法律、法规,具体内容包括物业管理的概念、物业服务纠纷的主要类型、物业管理费的法律依据等,并辅以相关案例,如物业服务费纠纷、业主财物被盗损失赔偿纠纷、小区公共收益纠纷、房屋装修以及物业维修引发的纠纷等案例,这种以案释法的宣讲方式得到了前来试听的广大居民及大众评委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