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律师通过调解成功化解又一起邻里纠纷

2018年5月30日,新闵所顾亮亮律师从外地出差回沪后,径直赶往爱博三村居民委员会,为一起已经多次调解均无果的邻里漏水纠纷进行组织调解,最终在顾律师的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方案,成功化解该邻里漏水纠纷。
调解过程中,顾亮亮律师先就该纠纷事实部分进行询问,经双方核实确认本次漏水系因102室业主屋内排水主管道异物掉入造成堵塞而起,但该异物何时掉入及因楼上哪一层业主原因导致掉入的等事实均已无法查明。在本次邻里漏水纠纷原因无法查明、纠纷双方互相指责系对方责任的情况下,顾律师选择避重就轻,直接以协商具体赔偿方案作为调解重点。

在协商赔偿方案时,顾亮亮律师指出邻里漏水纠纷最重要的应以恢复原状作为赔偿重点,且纠纷一方亦当场同意就漏水受损部分负责维修并承担相应费用。于是顾律师就该纠纷一方的当场表态多次与纠纷双方确认,将该来之不易的调解方案之一予以固定并得到双方认可。
其次,针对除修复工作之外的赔偿问题,经纠纷双方多次协商,就赔偿金额存在巨大差距的情形下,顾律师因此选择“背靠背”调解方式,单独与纠纷双方面谈并做思想工作。在“背靠背”调解方式下,经顾律师来来回回多次协商双方最终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当场签订调解协议,一起曾多次调解无果的邻里漏水纠纷亦画上圆满的句号。
新闵所各个律师均一直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正是这一次次的积极参与基层法律公益服务工作,表现出对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浓缩和诠释,也是对新闵所全体同仁孜孜不倦的新闵精神的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