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党员来支招,套路贷款无处逃

2018年4月,为进一步践行《关于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双报到”“双报告”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新闵所党支部党员纷纷走进社区陆续开展“套路贷”系列法律讲座。

张云鹍律师在新虹街道社区的航华一村二居、五居、六居和沙茂居委

顾亮亮律师在爱博二村、三村居委

唐蕴峰律师在华美路一、二居、航华一村七居和爱博一村居委

刘燊律师在爱博四村、五村居委
各党员律师在“套路贷”系列法律讲座中就套路贷的定义、特征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将套路贷与我们日常中所听到的“印子钱、驴打滚、高利贷”等一些民间借贷行为进行对比,同时结合律师工作中所遇到的真实案例来进一步充分展示“套路贷”的危害性。通过本次法律讲座的形式,各党员律师纷纷表示虽然套路贷在法律程序上(包括签订借款合同、银行流水等)看似并不存在法律问题,但套路贷的行为实质上是以“合法的形式掩盖非法的目的”的违法犯罪行为,其根本目的不在于借贷,而是通过借贷的方式达到非法占有借款人财产的目的。

在讲座互动环节,部分居民表示在现实生活中确实也已遇到套路贷的情形,本次“套路贷”系列法律讲座也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辨别套路贷、远离套路贷提供了相关法律知识,保障了各居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