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召开专业事务部部长会议并专题研究 青年律师业务培训与发展问题

2018年4月16日,新闵所在七楼会议室召开重组后12个专业事务部部长会议,专题研究新闵所律师业务研究、业务开拓、青年律师业务培训和专业化、品牌化等事项。会议由分管业务的执行主任郭文华律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主任江净律师,执行主任沈贝、郭文华律师,副主任薛丽蓉、张曦、刘福元律师和12个部长及部分副部长。

首先由执行主任郭文华律师介绍了全所律师一主三副专业业务方向的选择情况。并宣布新闵所经过调整重组后12个事务务部部长人选:刑事法律事务部部长郭慧律师、公司法事务部部长张曦律师、劳动法律事务部部长史航律师、知识产权法律事务部部长郭文华律师、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部长管文琦律师、金融与税务法律事务部部长刘福元律师、婚姻与家庭法律事务部部长胡兰霞律师、侵权法法律事务部部长李建英律师、党和政府法律事务部部长黄彩虹律师、社会矛盾化解法律事务部部长薛丽蓉律师、破产清算与企业保护法律事务部部长张云鹍律师、国际贸易法律事务部部长沈贝律师。
郭律师就专业事务部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及目标,明确各事务部重组后的重点任务,即一场讲座一篇文章。随后各专业部部长及副部长分别发言,通报了各部工作班底、讲座时间安排及其他建议。

新闵所主任江净律师、分管业务的执行主任郭文华律师与各部部长及副部长就专业事务部的日常建设和业务拓展,尤其是青年律师的业务培养与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部长纷纷对如何更好地建设事务部献计献策,使得此次会议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在仔细聆听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后,江净律师提出,做好业务部的建设工作,尤其是青年律师的业务培训和发展问题是实现新闵所”形成规模所,建设品牌部,培养专业人”目标的关键而基础性工作。因此,对每个事务部重组工作提出”八个一”的建议:建一个微群,开一次会议,定一个计划,拟一个简介,办一期讲座,写一篇论文,编一篇案例,出一篇指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研讨,本次会议圆满结束。而此次新闵所专业事务部在全所律师的共同努力下重新启航,将逐步加强以业务部为核心的团队化运作,提高律师事务所的竞争力与凝聚力,成功塑造出新闵所律师团队的专业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