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新”:新领域 、新目标 、新形式 新闵所刑事法律事务部开展首次部内会议


刑事法律事务部由本所22名律师及助理组成,此次会议由刑事法律事务部部长郭慧律师主持,新闵所执行主任郭文华律师、刑事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张云鹍律师、黄彩虹律师、刘燊律师及部内律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2018年4月27日下午3点,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事务部在本所7楼召开了首次部内会议,围绕部内今后的发展方向和活动形式进行了讨论。

通过会上讨论,结合所内统一部署的“八个一”的工作目标,会议明确了刑事法律事务部今后的发展领域和目标,以及日常活动的开展形式:一、部门建设与事务所发展相结合,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与防范为新目标,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促进部门与事务所的相互促进、相互依存;二、组建课题研究小组,由律师结合实际案例对常见犯罪进行研究,争取对罪名和实务操作理解更加深入和细化;三、开展部内培训讲座,以案例带法律,将法律落到实际应用;四、创新活动形式,以模拟法庭的形式,由律师模拟法官、检察官的角色,更好的理解庭审中不同立场、不同角度的思维模式,由此对案例进行深入的学习和探讨,更快提升青年律师的业务能力;并确定在本年度6月份开展第一次刑事模拟法庭的活动方案,并将推动模拟法庭中涌现优秀青年刑事律师推广出去。
会议上,参会律师就今后事务部共同研究的业务领域、发展的目标以及今后部内开展活动的形式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纷纷发表了自己建议,为部门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上,参与律师各抒已见,共同为刑事法律事务部的发展出谋划策,刑事部内律师对未来发展达成共识,制定了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此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