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闵所志愿者作为 “可爱的闵行人” 法律服务分队参与“大篷车”进社区活动

5月19日,新闵律师事务所志愿者唐国仁律师和朱秋莉作为“可爱的闵行人”志愿服务队组织所属法律援助分队成员,与医疗服务、“显保家维”便民服务、“新浦江人”便民服务、敏众公司便民服务、农行闵行支行“金穗”志愿服务、闵行区急救中心等9支分队,一同前往马桥满天星生活广场,开展便民服务“大篷车”进社区活动,为马桥居民带来了法律援助、家电维修、金融理财、环保宣传等5大类16个项目的专业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活动中,新闵所的两位志愿者仔细聆听每一位马桥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运用自身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司法实践经验,耐心地为群众释法明理、答疑解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使得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满意而归。
看到便民服务“大篷车”的活动预告,发现其中有法律服务,这位女士一早就拿着法院传票等着咨询。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唐国仁耐心地为她答疑解惑,只见该女士从最初的满面愁容,慢慢地舒缓下来。

一直以来,新闵律师事务所努力践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于社区,扎根于基层。其中,新闵所志愿团是“可爱的闵行人”大篷车项目活动中十余个分队中的一支分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普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定期参与“大篷车”活动,热心帮助援助对象,为各社区居民带来专业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