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优势 继往开来 新闵所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召开首次会议

2018年5月18日下午三点,上海市新闵律师事务所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在本所七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围绕着本部门的业务划分、日常活动规划以及发展目标进行讨论。此次会议由部长管文琦律师主持,主任江净、执行主任郭文华、副主任薛丽蓉、张曦等律师及助理参与了本次会议。

管文琦律师首先介绍了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的概况,本事务部目前由36名成员组成,由管文琦律师担任部长,曹嘉莹律师、程辉律师担任副部长,黄一律师、何蓓蕾律师、王英纳担任秘书。会议主要对涉及建筑与房地产的相关业务进行了划分,并确定了本部门的日常活动由以下几个途径开展:定期开展实务讲座和案例讲座;定期撰写小论文和解答问题;开展案例讨论;平台资源共享;征集和编写优秀案例和代理词。此次会议中,经讨论定下了部门小目标:通过半年时间的培训讲座等活动,使本部门的成员尤其是年轻律师,在建筑与房地产相关业务的划分框架内,找到自己发展的方向,争取在2-3年内能够成长为有所专长、能单独接案办案的专业律师,并争取培养出行业内的精英律师。会议中,管文琦律师也就六月份即将开展的针对中小规模房产中介公司的讲座内容征询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召开之日正值新闵所成立33周年的庆典之日,会上江净主任回顾了新闵所的发展历史,指出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是新闵所多年的核心业务,对外提供着新闵所的拳头产品,他希望事务部在保持优势的同时,有长远的发展眼光,向前展望二十年,将律所成员自身的发展与律所的战略发展结合到一起,实现双赢,促进律所及律所成员共同进步。执行主任郭文华律师肯定了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提出的发展目标,她称这一有着时间截点的目标能大大鼓励新律师在建筑与房地产领域沉潜下来,精耕细作。并且她对本事务部干部们决心为新闵所培养一批有所专长的年轻律师感到欣慰和鼓舞。另外,有着丰富线上讲座授课经验的郭律师还就本部门即将展开的线上讲座给予了从内容到形式的细致指导和中肯建议。会议上,薛丽蓉律师、李建英律师等针对事务部六月份讲座,分析受听对象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了诸多良好的思路,令讲座的准备人员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上各位主任及律师们畅所欲言,为建筑与房地产法律事务部的发展献计献策,对事务部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实现方法达成了共识,此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