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净法律援助工作室简介



上海江净法律援助与调解工作室(简称上海江净法律援助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是在闵行区民政局和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江净律师等出资举办、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并在区民政局登记的民办非企业性质的社会组织。其组织功能为: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为农民工等五类弱势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和有效预防与化解社会矛盾尤其是信访矛盾,维护和谐社会稳定。主要工作内容为:
1、为农民工、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五类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2、预防与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尤其是信访矛盾服务;
3、参与各类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处置的法援与化解服务。
4、为闵行区信访办的来访群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律师每天坐班为上访的人群解决相关的法律问题,协助信访办的工作人员,及时处理一些法律上的问题。律师工作积极负责,自创办这个信访工作点以来,积极的完成信访办需要协助的每一项事件与问题。
5、闵行区“可爱的闵行人”法律服务志愿队的成员单位。上海江净法律援助工作室从2011年起,承接了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法律援助项目,开展针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权益保障和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工作室累计已为千余名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等提供了法律援助。